BBC:大公报道歉:“习近平打出租”是假新闻

来源:BBC | 发布: | 发布时间:2013-04-19,星期五 | 阅读:1,157

香港大公报详细报道了习近平打的消息后又否认报道真实性。

香港《大公报》周四(4月18日)报道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了解民情乘搭出租车的消息,在被官方各大媒体热门转载,网民议论纷纷后不久发出道歉,称此报道为虚假新闻。

《大公报》4月18日刊发了《北京“的哥”: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》一文。

《大公报》刊登的声明称,“经核,此为虚假消息,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和万分遗憾。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,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。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。我们将以此为鉴,用准确严谨的新闻报道回馈公众。”

官方新华网也迅速转载了《大公报》的这一道歉。

但在新华网确认此报道为虚假新闻之前,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称:“总书记打出租”确有其事,北京市交通部门和率先报道此事的媒体都向新华社记者表示,确有此事,相关情况都是真实的。

一帆风顺

大公网此前报道称,3月1日,习近平在北京乘坐出租汽车从鼓楼西大街附近,前往钓鱼台大酒店,共行驶8.2公里,用时26分钟。

《大公报》采访了搭载习近平的出租车司机郭立新,还刊登了报道中所称的习近平为司机留下的“一帆风顺”题词照片。

在《大公报》的网站上,仍然能看到该独家报道的照片,但点击之后显示内容已经被删。

质疑

《大公报》被誉为中国发行时间最长的中文报纸之一,创刊于1902年。

1949年后,《大公报》在中共港澳工委的领导下,在香港继续出版发行,与《文汇报》等都被称为香港亲中报纸。

正是由于其特殊的政治背景,《大公报》习近平打的的报道没有被媒体质疑,纷纷转载,引起很大的注意。

《大公报》否认这一报道的真实性后,仍有分析人士质疑其此番否认背后的原因。

而在微博上,《大公报》的致歉再次引发热议。



 

版权声明

文章编辑: ( 点击名字查看他发布的更多文章 )
文章标题:BBC:大公报道歉:“习近平打出租”是假新闻
文章链接:http://ccdigs.info/33541.html

分类: 新闻视线.
标签: , ,

发表评论